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新型纳米材料与器件”专栏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新型纳米材料与器件”是主要研究纳米材料的组成、结构、制备工艺与其性能及器件应用相互关系的科学与技术,主要研究电、磁、声、光、热、力及生物等功能材料及应用的理论、设计、制备、检测等。特别是在信息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纳米材料技术在信息的获取、转换、存储、处理与控制等各个关键的环节中都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能源是人类活动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今,化石燃料日益枯竭,随之而来的能源与环境危机成为了全球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了实现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对于不同形式的清洁能源的储存与转化成为了广大科研工作者们研究的重点。在这个转化与储存的过程中,同时伴随着微观尺度上电荷的转移,输运与复合。而材料科学,则是通过对材料的合理设计与调控,提高电荷迁移与收集的效率,从而达到能量高效转化与存储的目的。


因此,《电子科技大学学报》推出“新型纳米材料与器件”专栏,希望充分展现新型纳米材料与器件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上的研究进展和创新成果,提供一个由一线科研学者主导的高效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


发布日期: 2020-01-16 浏览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